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影/疫情不敢就醫忍2個月 男子終於到醫院治肩傷

醫師說明傷者肩傷情形。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醫師說明傷者肩傷情形。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52歲張姓男子今年二月初到日本滑雪跌倒,回國後因疫情不敢就醫,忍著左側肩膀疼痛,忍了兩個月再也無法忍受左手輕輕舉起就痛苦難耐,最終到醫院就診,超音波顯示下滑囊積水僅約1cc左右,經過醫師專利認證擺位姿勢技術引流滑囊積水並抽吸,男子左肩疼痛腫脹立即改善,還順利引流出3cc積水。

衛福部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余學致表示,通常超音波顯示滑囊厚度超過0.4公分以上才比較好抽吸,加上張男滑囊增生的厚度只有0.25公分不易透過標準檢查姿勢直接抽吸,去年11月自己申請台灣中華民國專利認證成功的「擺位姿勢技術引流, Su Ci method」,將原有增生0.25公分厚滑囊,成功集中姿位引流到0.8公分厚,並順利抽吸出3cc積液立即改善疼痛腫脹感。

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余學致說,疼痛的手擺成手插口袋的姿勢,再將手臂向前內轉到胸前,成一個較不自然大拇指朝下的動作,滑囊積水自然會被集中到肱骨大結節附近的空間,就能順利將看似微量的積水,成功增加數倍集中引流效果再透過超音波導引抽吸而出。

張男滑雪跌倒撞到左側肩膀,致肌腱急性撕裂傷併發炎,出現滑囊積水現象造成疼痛腫脹、導致無法將手舉起,經過擺位姿勢技術引流並抽吸,左肩不再疼痛,也能再拿東西。

醫師說明傷者肩傷情形。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醫師說明傷者肩傷情形。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滑囊積水 跌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