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不知骨鬆亂按摩 骨折風險高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明天是父親節,不少子女習慣買按摩器材當禮物,高雄長庚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林子平提醒,許多年長者根本不自知有骨質疏鬆問題,如果任由硬質滾輪來按壓背部,或者隨意找坊間的推拿師來紓解痠痛,如果力道太大反而增加受傷風險,而脊椎與髖部正是骨鬆骨折最難治療部位,都會延長治療及復健時間。

林子平表示,許多骨鬆患者會有腰痠背痛的毛病,卻往往在一年之後才知道自己罹患骨鬆;他建議,如果本身有骨鬆病史,年紀太大,或經常感覺腰痠背痛,在還沒測量骨密度之前,不建議大量按摩,以免按出問題。

根據骨質疏鬆學會調查發現,多數民眾認為骨鬆是女性才會面臨的問題,但學會推估,年逾50歲以上男性,每5人就有1人面臨骨鬆骨折,全台至少59萬名男性面臨骨鬆威脅。骨鬆症學會理事長陳芳萍表示,由於男性比較不願意就醫,如果同樣發生髖關節骨折,男性一年內死亡率卻是女性的1.6倍。

至於骨鬆症該吃什麼藥物?骨質疏鬆症學會調查發現,93%的民眾認為「維骨力」可治療骨鬆,另有近60%民眾認為「挺立」有幫助,但真正可以治療骨鬆的藥物,卻只有10%民眾有正確認知。

醫師表示,維骨力的主成分是葡萄糖胺,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為主,至於挺立的主成分則是鈣質,屬於保健食品。

【2014/08/07 聯合報】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