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舒緩操/僵硬滑鼠手 也能變成繞指柔

1-2
1-2

【聯合晚報╱文╱王彩鸝,攝影╱記者蘇健忠】

現代人經常打電腦,手部缺乏運動,不僅提重物時沒力,長時間使用滑鼠,則容易出現食指或中指關節疼痛、麻麻的,手腕疼、肩膀麻、手指關節不靈活,其實這是使用不當造成的指關節疾病,也就是俗稱滑鼠手的「腕管綜合症」。

只要訓練手臂二頭肌,提重物時,就不會因手臂沒力閃到腰,伸展動作則有助預防滑鼠手。

招式1:二頭肌彎舉

抬頭挺胸,右手持啞鈴 (或裝水保特瓶),手臂自然放下伸直,手臂彎曲至靠近臉頰,再慢慢回到自然放下的位置,每組動作12~15下,建議做2~3組。動作時避免背部用力,保持肩膀和頭的穩定位置。

1-1
1-1

招式2:伸展動作

先以左手大拇指抵住右手手腕,使右手掌心朝上。再將右手手掌向下壓維持約15秒。再換邊做。

2-1
2-1
2-2
2-2

(示範/萬華運動中心健身教練商耿華)

滑鼠手 關節疼痛 腕隧道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