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玩觸控手機太用力 食指軟骨差點磨光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低頭族要注意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有一名重度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男子,因過度用力點擊,造成右手指第二節的軟骨磨損,即使經過五個月的休息復健,手指仍舊會痛。醫師提醒,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手指應微彎,以做為緩衝,減少關節軟骨的磨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復健科醫師林筱菁表示,該名男子由於常使用手機玩益智類遊戲,平均一天玩五、六個小時以上,此情況持續了一個多月。由於常時間使用食指點擊手機螢幕,並且太過激烈、用力過當,造成他的軟骨幾乎快被磨光,手指只要一彎就會痛。

該名男子表示,一開始只是純粹打發時間,但隨著遊戲關卡增加難度也跟著提高,因此越玩越投入,手指也跟著越來越用力。就醫後發現自己食指軟骨因貪玩差點快被磨光,嚇得直呼「以後不敢再玩手機了。」

林筱菁提醒,手指若出現疼痛,代表手指組織已發炎,建議應立即冰敷消腫並戴上指套固定,若兩周內傷勢並未恢復,應儘速就醫,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韌帶撕裂或軟骨磨損。

新光醫院復健科主任謝霖芬則建議,一般人若手指連續使用三十分鐘,就應該休息至少五分鐘以上,以減緩並幫助手部相關部位(如軟骨、肌腱、韌帶等)放鬆。

復健 低頭族 玩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