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台大醫院愛洗手 獲亞太區冠軍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落實手部清潔有成,院內加護病房醫護人員,平均一小時乾洗手八次,洗手洗到「出國比賽」,擊敗澳洲、新加坡、韓國等國,獲「二○一一年亞太手部衛生優良獎項」已開發國家組冠軍,十一月將赴澳洲領獎。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台大醫院從二○○四年起,就開始推動院內手護神運動;去年受疾管局委託,與高雄榮民總醫院承接手部衛生示範中心計畫。

為了推動手部衛生,台大醫院增設洗手台,充實院內酒精式乾洗手設備。最講求感染管控的加護病房,醫護人員一小時平均乾洗手八次,上月與高雄榮總,一同入圍二○一一年亞太手部衛生優良獎。

疾管局副組長曾淑慧指出,「洗手」是醫護人員預防感染的重要防線。她以台大加護病房醫護人員為例,因接觸重症病患多,在乾洗手時,除了搓揉〺秒,也會在接觸病人前、無菌操作各項技術前、暴露病人體液後、接觸病人後,以及離開病室後等「二前三後」的洗手五時機,徹底落實乾洗手,才會一小時平均洗手八次。

乾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