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可動式脊椎手術 麻豆新樓造福患者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麻豆報導】

許多人因脊椎問題求助醫院進行手術,麻豆新樓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程國忠指出,過去傳統固定式脊椎手術,術後不僅復原時間長,且會造成鄰近脊椎退化等後遺症,去年國內引進可動式內固定手術改善上述問題,是脊椎患者的福音。

程國忠表示,上大醫院求助的患者以因工作操勞引起脊椎長骨刺者居多,40歲以下的患者則是椎間盤突出,往往忍到無法行動才來找醫生。

他說,過去傳統固定式鋼材脊椎裝置,患者術後光是穿背架就要穿3年,不能自由行動,年久裝置可能產生裂痕;傳統手術患者更因術後活動力降低導致鄰近脊椎退化病變,造成不斷動手術的惡性循環。

脊椎可動內固定手術在國外執行已久,國內去年才有案例,患者術後可快速恢復日常生活,脊椎可活動、背部不會僵硬,鄰近關節也不會退化。

程國忠建議民眾不宜做太多激烈運動造成脊椎負擔;久坐椅子上課、辦公,脊椎與大腿應呈135度的坐姿。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