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熬夜久坐關節痛 針灸改善

膝關節疼痛時,可按壓周邊穴位緩解。 圖/江佩蓉醫師提供非報系
膝關節疼痛時,可按壓周邊穴位緩解。 圖/江佩蓉醫師提供非報系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30多歲電腦工程師每回熬夜加班,左膝蓋就疼痛不堪,得靠止痛藥、肌肉鬆弛劑緩解,但藥越吃越兇,常常鬧胃痛,只好改看中醫;台中榮總中醫師江佩蓉以針灸、中藥治療,半年後不再痛。

這名男子在科學園區上班,平時沒有運動習慣,也沒有骨折或受過傷,但常覺得左膝蓋疼痛,一開始有找醫師,但久了嫌麻煩,加上每次發作時都在加班,沒時間看診,就自行到藥房買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服用。

後來只要膝蓋痛,他就吃止痛藥,但吃完變成胃痛,只好求助中醫。江佩蓉說,患者左膝蓋是膝退化性關節炎,發病原因不明。

醫師先以針灸緩解疼痛,穴位包含陽陵泉、太谿、崑崙、三里、鶴頂等,連續針灸後,發作頻率從每周痛,變成每月發作,搭配內服袪濕、養血濡筋中藥,經半年治療才逐漸改善。

止痛 中醫 針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