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少女戴鋼戒卡指 119解危

中壢消防員合力,將少女左手無名指上的鋼戒取下。 圖/中壢消防分隊提供
中壢消防員合力,將少女左手無名指上的鋼戒取下。 圖/中壢消防分隊提供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平鎮市林姓少女因貪便宜在夜市購買鋼材戒指,戴到左手無名指,未料疑因材質欠佳,手指腫脹起來,痛得哇哇大叫,多家金飾店愛莫能助,消防人員花了半小時才將有如「緊箍圈」的戒指取下。

中壢消防分隊表示,林姓少女兩周前逛夜市時,在販售飾品的攤販上,選購一只便宜的鑲假寶石鋼材戒指,戴上左手無名指,當時套上手指時,就感覺有一點緊,但她認為,這是正常的,並不以為意。

但後來因戒指纏繞手指過緊,出現疼痛現象,後來手指居然腫脹起來,讓林女痛得受不了,她曾嘗試自己取下,但鋼材戒指幾乎和手指「黏」在一起,根本動彈不得。

受不了疼痛的林女,前天由母親陪同,到金飾店求助,跑了5、6家,業者紛紛搖頭說「這種戒指太硬了,沒辦法拿下來啦」,母女兩人四處碰壁。就在無計可施際,林女想到向中壢消防分隊求助,走到分隊門口,她又猶豫起來,徘徊10餘分鐘,值班隊員發現,主動上前詢問,分隊立即設法解除林女痛苦。

中壢消防分隊長黃正行及小隊長曾建智二人,以尖嘴鉗放在戒指下方,至用銼刀小心來回磨擦,花了30分鐘,將鋼材戒指表面磨出一道較深痕跡,最後才以斜口鉗一股作氣剪斷,解除少女惡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