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老人關節退化 快走養生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怎樣的運動方式,對於關節退化的老年人較為適宜?中醫師魏以斌表示,中老年人若本身有關節退化等問題,不適合過於激烈的運動,動的過度反而傷身。像是過於激烈的登山、跑步,可能加重關節負擔。可選擇走路方式,藉由快走方式,讓身體適度達到發熱流汗的程度,就有助於養生。

魏以斌醫師表示,上了年紀的族群,動的過度反而傷身,尤其是有關節退化等問題,可選擇負荷較輕的運動方式。像是走路就是很好的運動,可藉由快走方式,讓身體可以達到微微發熱流汗的程度,每天走,或一周至少走個二、三次。對於有慢性病問題的中老年人,每天持續快走一小時,也都會有很好的養生效果,幫助調養身體。

此外,醫師指出,可嘗試拍掌運動,方式為將手掌深伸直,手指併隴,之後輕輕拍打打身體各部位,依序從上而下的輕輕拍打,也有助於舒通全身的經絡、氣血,活絡肌肉筋骨,也有消除贅肉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運動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