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換膝關節 美船長讚台:價廉醫棒

阿拉斯加船長費亞拉千里來台置換人工膝關節,他稱讚台灣醫師人親切,費用低,興奮地以電腦展示他開刀的情形。(記者施靜茹/攝影)
阿拉斯加船長費亞拉千里來台置換人工膝關節,他稱讚台灣醫師人親切,費用低,興奮地以電腦展示他開刀的情形。(記者施靜茹/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住美國阿拉斯加的船長費亞拉(Chris Fiala),慕名千里來台置換人工膝關節,他稱讚:「台灣醫師人親切,而且開刀費只有美國的1/10。」

60歲費亞拉,住在阿拉斯加只有一萬名居民的Kodiak小島,年輕時曾做過體育記者,在紐約娶了台灣女子後,因為愛釣魚,兩人移居小島開觀光船公司,不久前 ,他發現右膝有退化性關節炎,腳痛得無法走路。

費亞拉的太太劉家南說,在美國看病很貴,許多人都到國外開刀,她曾替先生打聽其他國家醫師,後聽到台灣醫師醫術不錯,醫療費又比美國便宜,不久前和先生一起飛越太平洋,到台北振興醫院找骨科主任敖曼冠開刀。

「在美國換人工膝關節要五萬美金,台灣只要1/10就夠了!」費亞拉昨天開心地舉著他右腳,直呼回阿拉斯加後,要再介紹同鄉來台就醫。

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也發表顯微內視鏡椎間盤手術。54歲的劉女士,日前下背感到疼痛,且左腳劇烈麻痛長達兩個月,到北榮做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第4、5腰椎左外側椎間盤突出,之後接受經皮內視鏡雷射椎間盤切除術後,3天後出院。

台北榮總脊椎外科主任王世典說,這種手術是從腰側,在內視鏡協助下開進去,傷口小於1公分,手術時間1.5小時,且只需局部麻醉,適合外側或後外側椎間盤突出、且未上下位移的患者,如有上下位移或合併脊柱狹窄則不適合。

王世典指出,椎間盤突出,還有一種顯微內視鏡手術,適合後外側、或已有上下位移椎間盤及合併脊柱狹窄患者。北榮近5年來,替115位腰椎椎間盤突出患者,以這兩種內視鏡手術治療,95%者症狀明顯改善,5%患者仍有殘餘症狀,改以傳統手術治療。

王世典表示,椎間盤突出,可先服消炎止痛藥、低劑量類固醇、類嗎啡藥或肌肉放鬆藥來改善,或穿背架、做物理治療,若症狀嚴重,或保守治療無效時,才需考慮手術治療。

【2010/02/09 聯合報】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