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維生素E 可延長人工髖關節使用期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研究指出,維生素E可以幫助延長人工髖關節使用壽命,最長可以多10年,可能是因為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效果,人關髖關節在維生素E的保護下較不容易毀損。一顆酪梨所含的維生素E含量就能幫助增加人工髖關節使用年限。

在台灣,置換人工髖關節患者人數每年大約有7000人左右。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英格蘭、威爾斯地區一年約有7萬人換人工髖關節,大部分是因為退化性關節炎造成髖關節磨損,不得不換。

進行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的時候,患者髖關節上的凹槽和大腿骨頂端的圓狀物都要改成人工材質,兩個部位之間有人工內墊,一般來說,人工髖關節使用年限大約10到15年,因為人工內墊和體內氧氣接觸的時候,會逐漸氧化,內墊就會越來越薄,慢慢失去彈性。因此醫師多不建議30、40歲患者更換人工髖關節,這些患者常需要忍受髖關節疼痛。

美國科學家發現,若把人工髖關節襯墊泡在維生素E裡面,即使只是一顆酪梨的含量,也有助延長襯墊壽命,研究人推測,維生素E在體內能發揮抗氧化作用,對抗自由基,很可能是相同原理,維生素E阻絕自由基,讓氧化物質不再傷害人工關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