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運動彎腰過猛 椎間盤竟突出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添福/三重報導】

多運動可以增進身體健康,但也要小心運動傷害。一名七十三歲的蕭賴女士,一大早到公園做運動,誰知彎腰過猛,頓時癱瘓在地上、大小便失禁,經台北縣立醫院脊椎外科醫師陳信彰開刀,已順利正常出院。

主治醫師陳信彰表示,這位老人家是坐著輪椅由家屬推來門診,主訴腰痛、大小便失禁,理學檢查初步懷疑是脊椎狹窄,經MRI掃描後發現是腰椎第四、五節嚴重狹窄,合併椎間盤突出,導致大小便失禁的馬尾症候群出現。在陳醫師三個小時左右的脊椎減壓固定手術後,蕭賴女士很快就可以控制大小便並緩慢行走,最後正常而順利出院。

陳信彰醫師指出,老人家通常就比較容易腰酸背痛,所以要避免過度彎腰或抬重物,運動方式宜多多走路或甩動手腳。脊椎外科是縣立醫院於上個月新增的醫療服務,禮聘台北榮總專科醫師陳信彰加入該院團隊。院方表示,腰椎部位神經密集,開刀時稍一不慎就會傷到脊椎神經,反而會造成馬尾症候群,以致大小便失禁。蕭賴女士反倒是馬尾症候群而經該院手術成功出院,顯現陳醫師精湛的醫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