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常落枕 脊椎韌帶發炎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部脊椎外科主治醫師蔡宗廷】

問:我前幾個月午睡起來後,出現落枕,頭轉動時,覺得有些疼痛,經過熱敷後好轉。但最近發現有聲響,特別是轉動脖子時,常會發出喀喀響,甚至走路時也會響。

這情況已有好些時間,但不知應該看哪一科?請教錢大夫,我的疼痛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去哪一科就診?謝謝!(北縣板橋、退休人士、80歲田先生)

答:年紀大的人骨頭容易退化,包括頸椎也是一樣,這名老先生落枕時,可能導致了脊椎韌帶急性發炎,以致長出骨刺壓迫到神經,才會造成喀喀聲響以及疼痛感。

建議至大型醫院掛骨科或是神經內科就診。一般來說,骨科還會分為脊椎及關節等兩大科別,由於是落枕問題,應該選擇脊椎外科,比較適合。

至於為何會落枕?白天工作,如果身體負荷太大,頸部肌肉容易發炎。要是晚上睡覺時,枕頭太硬或是太高,就可能導致落枕,讓人覺得苦不堪言,只要一轉頭,就會覺得痛。

建議田老先生最好到大型醫院就診,只需透過X光檢查,就能找出原因,脊椎應該會有退化跡象,而脊椎周圍的肌肉及韌帶可能有發炎問題。

由於年紀較大,不建議開刀,需採保守治療,以服用消炎要、肌肉鬆弛劑藥物為主,配合熱敷,即可緩解不適症狀。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8/31 聯合晚報】

脊椎 落枕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