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手機講太久 小心手肘神經拉傷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手機粥煲久了,小心煲出「手機肘」。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發言人里昂‧班森(LeonBenson)警告,長時間用手機聊天不但可能傷及聽力,還可能拉傷手臂、手肘神經,讓人長期飽受疼痛折磨。

拿著手機聊天時,手肘會彎曲、繃緊,若長時間使用手機,主要神經就會伸展過度,手肘到手指間便產生了酸麻、疼痛等症狀。英國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這種病例有逐漸增多的趨勢。醫師建議,講手機時,最好常換手拿手機,偶爾變換一下講手機姿勢,以避免神經受損。

長時間講手機最常傷到尺骨神經,這條神經延伸到「笑骨」之下,手肘內側凸出一小塊骨頭就是笑骨,醫學名詞是「肱骨內上髁」。

尺骨神經負責控制無名指和小指,這條神經經過前臂一路到手。若重複開扯神經,神經就會受到損害,且脆弱無比。流向神經的血液也會受阻,結果就是手臂、手肘又酸又麻,進而衍生出「肘隧道症候群」。患者手部無力,甚至無法打開罐、打字、寫字或彈奏樂器。里昂‧班森指出,尺骨神經一旦被拉傷就會出現這些症狀。里昂‧班森補充,手肘彎曲越嚴重,神經被拉得更緊繃,這會妨礙血液流通,血液無法經過神經,手肘連續彎曲一小時,可能就會造成傷害。

※延伸閱讀》
.姿勢不良…單車減肥 手麻肩痛
.從手麻感部位 判斷麻麻手形因
.手機族請注意 手機比馬桶髒
.手機貼胸、日接百通 壯男罹乳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整形 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