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關節不好想運動? 游泳是好選擇

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可以運動嗎?台北榮總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李思慧表示,「可以,但最好慎選運動」並找出病因接受治療,一旦運動中感到疼痛就該停止,降低傷害。

文獻顯示,年輕且正常體態的人,「一日的跑步量是兩公里」,若平日沒有鍛鍊體力,貿然挑戰全馬或半馬,過量運動恐導致膝蓋軟骨磨損、韌帶挫傷等。

對退化關節炎病患而言,游泳是很好的運動,李思慧說,水有浮力可以支撐體重,減輕運動時關節負重,以自由式對關節傷害較小。另外室內踩腳踏車可訓練股四頭肌和腿後肌,但座椅高度不宜過低和太窄,避免踩踏板時,膝蓋彎曲過度,增加膝關節和坐骨壓力。

然而,更多人忽略腳的結構性問題,李思慧認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挑選襪子、鞋墊和鞋子時,可以先諮詢復健科醫師選擇適合的款式,避免運動健身不成,反而累積關節傷害。

編輯推薦

退化性關節炎 運動 復健 軟骨磨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