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轉脖子、「喀喀」好舒暢? 物理治療師:自殘動作當心癱瘓

喜愛轉脖子舒緩,但要小心這種動作可能會受傷。
喜愛轉脖子舒緩,但要小心這種動作可能會受傷。
報系資料照

你是不是也常在勞累時,轉轉脖子,將脖子往後仰,甚至有些人還會發出喀喀的聲音,覺得轉完全身舒暢。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昨(25日)在臉書影片提醒大家,大力轉脖子、甩頭,當心壓迫、摩擦到脖子後方的神經,太大力時甚至可能神經斷掉,造成癱瘓,因此不建議大家做轉脖子的動作。

「三個字SunGuts」在影片中提到,2015年有位60多歲婦人因為長期脖子痠痛,經朋友介紹一位師傅教她「甩頭功」,每天大力的甩脖子100下,讓其脖子周圍的氣通了,就不會痛了。婦人每天在家照做,做到第六天時突然倒下,被家人送急診已經全身癱瘓。「三個字SunGuts」表示,上了年紀的婦人因脖子周圍長骨刺,甩頭的動作會讓骨刺摩擦到神經,又因為力道太大讓神經斷裂造成癱瘓。

雖然這只是特殊嚴重案例,但「三個字SunGuts」還是建議一般人不要做轉脖子、往後仰及往後仰加側倒等動作,因為我們的身體構造根本不適合做這種動作,既違反人體工學又自殘,容易摩擦壓迫單邊神經,而且就算原本沒有骨刺,也容易摩擦出骨刺。如果覺得脖子痠痛不舒服,「三個字SunGuts」建議可以做收下巴運動,以拉伸後面的肌肉,稍微緩解痠痛。

骨刺 痠痛 癱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