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蹲著如廁傷膝蓋 專家:膝蓋承受七倍體重

專家警告,如用蹲式馬桶上廁所,恐怕會傷害膝蓋。
專家警告,如用蹲式馬桶上廁所,恐怕會傷害膝蓋。
聯合報系資料照

少用蹲式馬桶,否則退化性關節炎恐上身!關節重建醫學會理事長、秀傳醫院副總裁古鳴洲指出,上廁所時,如用蹲式馬桶,雙腿膝蓋負重力道為平常時候體重的七倍,「對膝蓋相當傷」,建議學校、觀光局改建廁所,提供座式馬桶。

古鳴洲指出,有人覺得座式馬桶較髒,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大都使用蹲式馬桶,即使用了座式馬桶時,常將雙腳橫跨在馬桶兩側,就是不敢讓臀部接觸到馬桶。

古鳴洲說,「使用蹲式馬桶,將嚴重傷及膝蓋組織」,研究顯示,雙腳蹲著時候,膝蓋所承受的重量會是體重的七倍,因此,非常不建議民眾使用蹲式馬桶,平常也應該少蹲著做事、或是與人聊天。

古鳴洲表示,女性退化關節炎的比率較高,原因可能與常在外使用蹲式馬桶有關,建議國內公共廁所應該逐步改建,盡量改為座式馬桶,並改善衛生環境,讓大家敢坐著用。

退化性關節炎 膝蓋 體重 馬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