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感冒致韌帶鬆動 7歲童歪脖子

旗山地區一名7歲小女孩在感冒後突然脖子歪斜,怎樣也扶不正,家長帶往醫院檢查發現,小女孩上呼吸道感染後,穩定關節的韌帶相對鬆軟,造成第一、二頸椎旋轉半脫位,提醒家長千萬不能輕忽小孩突然歪脖子的異常現象。

7歲小女孩某天睡醒後突然喊「脖子好痛」,頭部轉動困難,媽媽將她帶往旗山醫院骨科門診,X光與電腦斷層掃描後,醫生確定小女孩第一、二頸椎旋轉半脫位,治療一周後痊癒。

旗山醫院骨科醫師朱峰傑說,頸椎第一節與二節間的活動度大,第二頸椎前方有向上突起的齒狀突,靠著周圍韌帶與第一頸椎形成穩定關節,負責50%以上頸椎旋轉的活動角度。

孩童發育未完全,韌帶相對鬆軟,朱峰傑追查小女孩病史發現,她在發病前曾感冒,導致口咽及後咽部軟組織發炎、腫脹,頸椎第一、二節間的韌帶鬆動,才發生第一、二頸椎旋轉半脫位。

醫生提醒,若在7天內就醫,吃藥與穿戴軟頸圈可治癒,1周以上才就醫須進行「頸椎牽引導正」治療,超過一個月以上,病患就必須開刀矯正,愈早發現、治療效果愈好。

頸椎 韌帶 呼吸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