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腫瘤大如木瓜 肚臍開小洞摘除

<br>螢幕上顯示病患骨盆上方有個如木瓜大小的良性水瘤,經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龐&#28162;醛醫師進行手術摘除。</br>
圖/慈濟醫院提供
螢幕上顯示病患骨盆上方有個如木瓜大小的良性水瘤,經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龐渂醛醫師進行手術摘除。 圖/慈濟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50歲陳姓婦人,2年前開始腹部腫大,卻因害怕而拖延治療,直到日前因反覆腹痛無法負荷才就醫,經過電腦斷層檢查發現陳婦的卵巢長了一顆比他自己的子宮還要大5倍,宛如一顆木瓜大小的良性水瘤。經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龐渂醛醫師透過單孔腹腔鏡手術摘除。

龐渂醛表示,病患的卵巢水瘤長約17.5公分、寬9.6公分,整個手術在肚臍開了一個約2.5公分的小洞內完成,打破傳統手術給一般民眾要「開腸破肚」的印象,單孔腹腔鏡手術不僅傷口小、恢復快、住院天數少、且能降低疼痛,是婦女朋友在治療婦科疾病上的一大福音。

龐渂醛表示,以子宮肌瘤切除術來說,使用傳統剖腹手術需要在病人腹部至少要切開10公分傷口,如果腫瘤更大甚至需要開到20公分的傷口,術後住院約需7天,常會留下永遠傷痕;多孔腹腔鏡的話,取出肌瘤需要用到自費的組織切割儀,操作不熟練的話,肌瘤碎片會留在肚子裡;新式的單孔腹腔鏡手術,因為單切口傷口只在肚臍處上,所以幾乎看不到傷口,有效減緩疼痛感,病患做完手術後,幾乎3天即可出院。

陳姓婦人術後恢復良好,不僅疼痛減少,出院後返診幾乎看不到傷口,讓她如釋重負。

【2014/09/17 聯合報】

腹腔鏡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