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舒服到忘記! 月亮杯竟忘在體內一周引膀胱炎

台灣首款月亮杯搶攻台灣市場。記者陳雨鑫/攝影
台灣首款月亮杯搶攻台灣市場。記者陳雨鑫/攝影

生理期的衛生用品愈來愈多元,近年引進台灣的月亮杯,也有愈來愈多女性使用,去年有位網路作家自爆月亮杯忘了拿,結果放在體內一周,引來急性膀胱炎,腹痛掛急診趕緊接受治療才免於感染持續惡化;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說,月亮杯若好好使用是非常安全的用品,反而是使用棉條風險相對高。

郭安妮說,月亮杯只要擺放好,定時取出,是相當安全的產品,也能達到環保的效果,自月亮杯問世後,尚未有女性因為月亮杯使用不當求診,反而是使用棉條的女性,常常會忘記更換,一條棉條從早用到晚,非常容易造成陰道感染,出現念珠菌、黴菌等,增加泌尿道感染或是輸卵管發炎等機會。

曾有一名30歲左右的女子,下體不斷分泌出黃色的分泌物,才發現自己已經棉條放在陰道長達三天,嚴重念珠菌感染,必須要連續吃七天抗生素才逐漸好轉。

郭安妮說,臨床上最常見到使用生理用品出現感染的產品,其實是「棉條」,現代女性多數有工作,一忙起來常常會忘記取出,加上使用棉條幾乎無感,因此,棉條造成感染者非常多。

她說,無論是衛生棉、棉條、月亮杯等生理用品,每隔三小時就應該要更換、清理,否則很容易陰道感染,也建議生理期時,不要穿不透風或過緊的褲子,降低感染機率。

月亮杯 陰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