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30歲女罹子宮肌瘤、乳房纖維腺瘤 「發票」是兇手

發票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發票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常中索取的電子發票與感熱紙,內含成分「雙酚物質」可能造成身體危害。一名30歲女病患,因罹患子宮肌瘤及多發乳房纖維腺瘤,檢查後發現體內的雙酚A濃度非常高,醫師認為,可能是患者工作長期接觸電子發票與感熱紙的緣故,才導致器官產生病變。

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於《臉書》上分享,一名30歲的女病患,因工作緣故,時常需要大量接觸電子發票和感熱紙,而受子宮肌瘤及多發乳房纖維瘤困擾許久的她,經環境賀爾塑化劑代謝物檢測後,發現身體中的雙酚A濃度相當高,因此才刺激她的內分泌相關的器官產生病變。

劉博仁表示,雙酚物質一直以來備受關注,其中雙酚A最讓大家擔心,雖現在感熱紙多由雙酚S取代雙酚A,不過雙酚S也是環境賀爾蒙物質,而在許多的案例顯示下,一樣會造成內分泌干擾。

劉博仁提醒,這類物質如同平時會接觸的細菌或病毒,若需長期大量接觸電子發票或感熱紙,一定要勤洗手,千萬別碰觸後就直接進食,避免將許多會干擾內分泌的環境賀爾蒙塑化劑等物質吃下肚。

30歲女罹患子宮肌瘤、乳房纖維腺瘤,雙酚物質是原因。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306577109655077&id=1441337186179078" target="_blank">臉書</a>
30歲女罹患子宮肌瘤、乳房纖維腺瘤,雙酚物質是原因。圖片來源/臉書

子宮肌瘤 塑化劑 纖維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