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她因不明疼痛送醫 卵巢取出腫瘤「大如沙灘球」

醫生從婦人腹中取出重達25公斤沙灘球大小的卵巢瘤。圖擷自<a href="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7398855/Surgeons-Russia-remove-beach-ball-sized-tumour-59-year-old-womans-ovary.htm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dailynews</font></a>
醫生從婦人腹中取出重達25公斤沙灘球大小的卵巢瘤。圖擷自dailynews

俄羅斯一位婦人近期出現腹部不明疼痛和呼吸困難的症狀,所以前往醫院治療,經過檢查後發現婦人有一個巨大的腫瘤,需要進行手術切除,術後醫生順利從卵巢取出了「沙灘球」大小的腫瘤,重達55磅(約25公斤),而醫生也表示若不切除這種腫瘤,它將持續生長,並且會壓毀病人的其他器官。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位59歲婦人近日前往莫斯科市臨床醫院(Moscow City Clinical Hospital)接受治療,她出現腹部劇烈疼痛和呼吸困難的症狀,醫生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婦人的腹部有一個大腫瘤,因此立刻替婦人動手術,手術過程中,醫生發現婦人的腫瘤是一個卵巢瘤,醫療團隊將腫瘤附近連接身體的組織切除,但由於重量和體積太大,醫生必須用雙臂抱住腫瘤才能將它放進垃圾桶裡。

手術過後婦人恢復的情況良好,而醫生也表示像這種卵巢瘤若沒有切除會持續生長,且不會引起任何徵狀,但腫瘤如果越長越大,並侵入、壓迫其他器官時,就可能會引起骨盆、膀胱、腎臟等器官的不適,甚至有可能會壓毀它們,而許多病人也常以為疼痛的症狀會自行消失,所以往往延誤就醫,導致情況惡化。

事實上,婦人體內這個55磅(約25公斤)的腫瘤並不是最大的,美國康涅狄格州的醫生去年就曾幫一位38歲病患的體內取出了一個重達132磅(約60公斤)的卵巢瘤。

卵巢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