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醫病天地/忘了月亮杯存在 黑血嚇壞作家

醫生指出,月亮杯最好5至6小時就換洗一次,降低感染風險。
醫生指出,月亮杯最好5至6小時就換洗一次,降低感染風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相較起衛生棉的悶熱不適,月亮杯上市後,因為使用起來乾爽又環保,成為不少女性的新選擇。不過日前女作家在臉書粉專分享,因月亮杯使用「太無感」,她竟遺忘在陰道長達一周,腹痛到掛急診。醫生指出,月亮杯最好5至6小時就換洗一次,降低感染風險。

這名女作家在臉書貼文分享,「這是一個差點死在自己手裡的故事」,她因為想要環保愛地球而入手月亮杯,一開始覺得有點害怕,沒想到無感程度跟舒適度都比衛生棉跟棉條好太多;不料她有次得了急性膀胱炎,腹痛到掛急診,洗澡時發現氣味奇怪,順手摸到卡在體內一個禮拜的月亮杯,拉出來時已有異味及發黑的血。

萬芳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周佩琪表示,曾碰過病人外陰部過敏,使用棉墊會發炎,改用棉條就可改善,但塞棉條、月亮杯忙到忘記取出來,恐怕引發敗血症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提醒,使用月亮杯時,如發現陰道分泌物增加或流出白色塊狀分泌物或有魚腥味等症狀,當心陰道感染,應立即停用就醫,以防骨盆腔發炎。月亮杯最好5至6小時就換洗一次,可以在上廁所時帶一罐煮過的開水,經血倒掉後以開水沖洗再使用,降低感染風險。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內指出,月亮杯是放在陰道中用來蒐集月經的容器,由醫療用矽膠製成,目前並沒有提高陰道感染的確切證據。

月亮杯 敗血症 陰道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