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安胎被酸「爽躺整天累什麼」 她吶喊:知道宮縮多絕望嗎

懷孕期間身體的不適,孕婦只能自己承受。
懷孕期間身體的不適,孕婦只能自己承受。
圖/Ingimage

懷孕有多辛苦,只有孕婦自己最清楚。一名懷孕17周的準媽媽遵照醫囑在家安胎,卻不停遭受閒言閒語批評她「過太爽」,令她苦不堪言,大批網友紛紛幫她打氣,盼她顧好自己的心情,生出健康寶寶。

「真的快爆炸了!」這名準媽媽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大吐苦水,懷孕17周的她,因為嚴重宮縮已在家安胎3周,醫生交代「不能久站、不要搬東西,走路也不能走太久」,儘量躺在床上靜養,偶爾起身動一下,記錄自己的身體狀況。準媽媽表示,她除了上廁所、吃飯、餵貓狗之外,幾乎都躺著,只有兩次因為沒東西吃去超商,但短短3分鐘的路程花了她至少15分鐘。

然而她為了寶寶努力忍耐,卻還是遭人非議,不斷被質疑能走到超商,怎麼不能上班?能走動為何不能去公司?或是酸她每天睡到中午,晚上當然睡不著導致宮縮,甚至還說「每天可以在家躺很爽欸!不知道你累什麼!」。

如此耳語讓她不禁玻璃心碎,「躺整天到了晚上還是會異常宮縮,你知道有多絕望嗎?」她崩潰的說,躺著發呆還得忍受腰痛、肚子痛,比起上班還累好幾倍,真的很厭世。

網友們都為發文者感到不捨,痛批那些人太沒同理心,「到底是爽在哪?真的應該叫那些人躺在家裡整整一個月且不能出門試試看!」、「每個人身體又不一樣,如果可以走動誰想要一直躺在床上」、「不知道孕婦很辛苦嗎?要保護寶寶,各種不舒服要自己承擔」、「醫生都開證明了他是會比醫生專業嗎?」。

還有許多人勸她不要理會那些人,多愛自己一點,保持愉快的心情最重要。也有人建議她利用外送平台送餐,她則無奈回應自己住的地方太偏僻,無法使用任何外送服務。

懷孕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