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被男友嫌是「臭鮑魚」 年輕女生狂洗下體反而更臭

女性下體出現異味千萬別過度清洗,反而會適得其反。圖/shutterstock。
女性下體出現異味千萬別過度清洗,反而會適得其反。圖/shutterstock。

1名年僅20多歲的女性初次與男友發生性關係時,卻被男友嫌棄下體味道「異於常人」,私下還與朋友笑她是「臭鮑魚」,讓她不知所措,狂洗下體,希望能去除異味,反而造成感染,讓味道更重。

開業婦產科醫師陳思宇表示,女生也常因為生理期,下體悶了一整天有異味,會使用清潔力較強的陰道盥洗用品,或用去汙力強的鹼性清潔用品清洗。這些過多的動作,反而可能導致私密處發癢、發炎、產生更多異味。

她曾收治一名患者每次那個來的時候,下體悶癢難耐且飄出異味,誤以為是洗得不夠乾淨才會癢,每次洗澡時都加強搓洗力道,並使用去汙力強的鹼性沐浴乳。長期下來,不僅搔癢狀況未改善,反而併發發炎感染,經就醫症狀才緩解。

陳思宇提醒,女性如遇私密處搔癢症狀,先別急著把它「洗得很乾淨」,錯誤且過度的清潔可能導致私密處更癢、產生更多異味。

陳思宇說,常見的錯誤清洗方式,像是清洗的力道加倍、時間加倍、頻率加倍或是會深度清潔陰道。還有女性為求清潔,會直接把手指伸進私密部位清洗,另外會選購強調有香味、美白等效果的盥洗用品來清洗下體。

這些行為都會增加對於肌膚的刺激,建議應該要減少對於肌膚的刺激,避免購買強調美白、抗老訴求的產品,也不要深入清洗陰道,也別太用力,減少皮膚受損、酸鹼值被破壞的風險,清洗時間也不需特地拉長,選擇溫和保濕又能輕鬆沖洗的產品,就能達到清潔效果。

私密處 陰道 性關係 酸鹼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