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戲水不換褲 陰道悶濕易感染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女性愛穿緊身褲,或穿緊身車褲騎自行車、戲水,造成陰道因潮溼、悶熱,增加黴菌、細菌感染,引發陰道發炎,近來門診人數增加一到兩成。有醫師近來收治一名20多歲女生,到海邊戲水後,一整天穿著同一套褲子沒換,乾了又溼,私密處出現搔癢、異味,就醫檢查發現細菌、黴菌混合感染。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建議,女性要避免陰道感染、發炎,到海邊戲水或運動大量流汗後,要盡快換上乾燥衣褲,不要把溼掉的衣褲一直穿在身上,避免潮溼環境助長細菌不斷生長。她也建議,夏天氣候悶熱,盡量不要穿不吸汗的緊身牛仔褲。

郭安妮表示,入夏後收治不少陰道發炎個案,最近就有一位20多歲女生,就醫時陰道不但有魚腥味,且分泌物呈黃綠色豆腐渣狀,屬於細菌、黴菌混合型感染。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年這名患者日前到海邊玩水,穿著海灘褲一整天沒換,一下曬太陽流汗、一下又玩水,私密處一直處於悶熱、潮溼狀態;當天回家後,就出現搔癢、分泌物增多的現象。還好經過藥物治療,現在已無大礙。

她建議,女性夏天應挑選棉質或透氣材質的內褲,且最好不要穿連身褲襪。若有穿絲襪的需要,建議穿到大腿處就好。另外,女性平常最好不要使用護墊,若擔心分泌物多使用護墊,每隔兩小時就要更換一次。

博元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陰道裡原本就有乳酸桿菌,可把陰道內的葡萄糖代謝成乳酸,形成陰道天然的屏障,能減緩發炎。他建議女性平常可服用乳酸桿菌、益生菌,或喝養樂多、優酪乳等,有助於降低陰道感染、發炎機率。

陰道 私密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