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優酪乳塗私密處 越擦越癢!

【健康e療網/陳怡君報導】

近來天氣冷的快,泡湯的季節也提早到來,有位女性患者在泡溫泉之後,開始感到下體搔癢不適,卻又不好意思去看醫生,自行使用在網路上看到的偏方,竟然將優酪乳塗抹在私密處,非但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癢,產生濃稠、有顏色的分泌物,甚至開始傳出異味,她才嚇得趕緊就醫。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指出,正常女性陰部存有許多乳酸菌,使陰道呈弱酸性,可以殺死其他細菌、黴菌,維持陰道環境健康,但可不表示將優酪乳塗抹在陰部,就可以增加好菌!尤其坊間銷售的優酪乳,大多含有糖分等其他原料,反而造成陰部感染更加嚴重。

常有女性患者私密處感染不舒服,卻因害羞不敢就醫,就胡亂嘗試網路上的偏方,像是塗抹優酪乳、檸檬汁等方式,郭安妮醫師說:「這些方式一點幫助也沒有,甚至會嚴重破壞陰道酸鹼值,導致益菌減少,壞菌因而滋生,這時陰部就容易受到感染,甚至導致嚴重陰道炎!」

女性的私密處相當敏感,過度清潔、頻繁性行為、壓力大、抵抗力下降及衛生習慣不良等,都可能破壞陰道酸鹼值平衡,郭安妮醫師認為這位女性患者,就有可能因為溫泉泡太久,使得陰部的弱酸性環境被破壞,因此容易受感染,才會不舒服。

郭安妮醫師也提醒女性朋友,發現有感染的不適症狀時,應盡快尋求醫師專業的協助,千萬不要胡亂嘗試網路偏方;如果有症狀,又不方便就醫時,也可選用含普威隆碘成份的醫藥級陰部專用婦潔液進行灌洗,溫和殺菌、不刺激,緩解陰道炎紅腫搔癢、分泌物、異味等症狀。最重要的是,平時就要注私密處清潔及通風,才能降低陰道發炎的機會。

想知道更多?

陰道 優酪乳 私密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