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怕痛、副作用 5百多人拒打子宮頸癌疫苗

【聯合報╱記者蔡育如/新竹報導】

新竹市去年首次為國1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2千多名學生中有5百多名學生拒打,原因大半是家長擔憂副作用,也有部分學生因自己怕痛所以選擇不打。

新竹市一國中某班級16個女生中,有6個人拒打。家長說,是因疫苗上市還不久,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加上之前流感疫苗好像也有學生有不良反應,「總覺得怕怕的」。

「媽媽不同意,其實我自己有點想打」,去年拒打的曾姓女同學說,爸媽一開始同意接種,但後來聽到親戚說疫苗可能有副作用,加上自己本身是過敏體質,所以最後就放棄接種,但覺得滿後悔的,未來也可能自費去接種。

也拒打的彭姓同學是因怕痛,她說「媽媽讓我自己決定」,本來已經確定要打了,結果排隊到她的時候,覺得看起來很痛,還是放棄,雖然老師也覺得很可惜,有勸她接種,不過她還是決定放棄。

已施打的學生則認為「總比以後生病好!」蔡姓學生說,剛好遇到第1次免費接種,覺得很幸運,因為自費要1萬多塊,專家也說這個年紀最有效,讓自己身體多一層保護力,總比以後生病好!

副作用 子宮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