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懷孕誤認更年期 別忽視身體警訊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長了22公斤重的卵巢瘤卻當成是發胖,聽起來很「瞎」,但醫師表示,愈來愈多人對自己的身體沒有警覺,錯失治療的第一時間。例如臨床上常有患者,慢慢「養大」子宮肌瘤,誤以為自己不過是小腹變大,還有中年婦女月經沒來,以為是更年期,就醫才發現懷孕五個月。

醫師指出,最常見的現象是小腹微凸,但很多人沒想到可能不是發胖而已。例如曾有30多歲的女性一、兩年內胖了7、8公斤,不斷努力減肥,肚子卻依舊來圓滾滾,坐公車還被當成孕婦,常有人讓座,後來到婦產科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長了子宮肌瘤。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明表示,婦科腫瘤常會被婦女當成中年發福。甚有患者去針灸小腹減肥,中醫師覺得摸起來不對勁,被轉介到婦產科,才診斷出有肌瘤。

李世明也說,若長了婦科腫瘤,變大的小腹摸起來不純粹是軟軟的脂肪,摸起來比較硬,同時往往會因腫瘤壓迫到膀胱等,伴隨著頻尿、腹部下墜感、便秘等症狀,這時應至婦產科做超音波檢查。

也有些青少女沒有安全性行為而懷孕,卻以為是變胖,衣服越穿越寬鬆;李世明還遇過一名婦女,之前雖生過兩胎,49歲時月經沒來,卻以為是更年期,就醫才發現已懷孕五個月。

醫師提醒,現代人一定要多關心自己身體的變化,一有問題就該就醫,也千萬別以為自己不是高危險群,就漠視一些小問題。

婦產科 子宮 腫瘤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