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女性乳癌防治 雅芳鼓勵男性關懷

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雅芳邀吳宗憲以男性角度關懷女性,與重建協會理事長陳文娟(左起)、雅芳總經理葉靖慧、寇乃馨印下唇印,許下關注承諾。 圖/雅芳提供
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雅芳邀吳宗憲以男性角度關懷女性,與重建協會理事長陳文娟(左起)、雅芳總經理葉靖慧、寇乃馨印下唇印,許下關注承諾。 圖/雅芳提供

【聯合報╱記者徐文玲/台北報導】

每年全球都有女性不幸的罹患乳癌,對於可以透過乳房攝影、超音波提早發現的乳癌,台灣雅芳向來不遺餘力的提醒女性一起守護健康,今年首次邀請吳宗憲以男性的角度關懷,呼籲更多的男性來關心周遭的女性家人與朋友。

即將來臨的十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已連續多年關懷女性乳房健康的台灣雅芳,今年仍要大聲疾呼女性注意健康。雅芳表示,多數人一聽到乳癌篩檢,多半只是聽聽,很少真正執行,因此,才會有高達近9成乳癌患者在罹癌前沒有做過乳癌篩檢。

雅芳表示,現今全球約50萬人罹患乳癌,每3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罹患乳癌,每14分鐘更有1人因乳癌失去生命。雅芳除持續呼籲女性,也找來綜藝天王吳宗憲拍公益廣告,以男性的角度出發,一起關懷周遭女性。

台灣雅芳總經理葉靖慧表示:「目前乳癌在女性癌症發生率居高不下,更需要男性朋友的支持與關懷,為乳癌防治發聲。」吳宗憲說,好男人一定要關心另一半,尤其家中有乳癌病史,更要定期檢查與追蹤,防治乳癌需要實際行動才能及時守護。

雅芳表示,許多婦女被告知罹乳癌,生命產生變化,尤其是凹陷的乳房讓女性失去自信,比起國外乳房重建率32.4%,台灣僅有5.6%,雅芳除了宣導預防的重要性,近幾年也針對乳房切除患者的重建工作努力。

雅芳從10月5日起到11月15日,將推出「鑰愛心。筆健康」義賣活動,將推出一組269元的義賣商品,包含綴以粉紅水鑽絲帶的鑰匙圈與粉鑽筆募集善款,幫助乳癌病友進行乳房重建,找回自信與美麗。而雅芳從事乳癌宣導多年來,在台灣已經募集一億元善款,近年已幫助72位病友進行乳房重建。

乳癌 乳房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