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台灣女性「第一次」 五成六沒避孕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年輕女性初嘗禁果,近半數未避孕!一份全球調查顯示,年輕人多有性經驗,性知識卻未必跟得上。醫師憂心,台灣女性一知半解的避孕知識,讓十八歲以下小媽媽年年增加。

今天是世界避孕日,一份訪問〺國、超過六千名十五至廿四歲年輕人的調查顯示,近五成年輕女性第一次性行為時沒避孕。

這份調查,台灣有兩百人受訪。台灣幸福教育協會常務理事、敏盛醫院副院長陳保仁說,台灣十五至廿四歲年輕人,有性經驗比率接近七成,與歐美差不多;但歐美初嘗禁果時間較早,約十三至十五歲,台灣多在十八歲以後。

台灣年輕女性初嘗禁果時,未避孕率達五成六,自稱有避孕者,陳保仁說,「恐怕也未必做得對」。調查顯示,二成四受訪者以「體外射精」避孕,仍可能「中獎」。

很多年輕人誤以為,戴兩層保險套才有保障,也有人擔心吃避孕藥易變胖、長痘痘,甚至可能致癌。陳保仁說,不管戴兩層保險套、把保險套放在皮夾或車上等,都是保險套破損最常見原因;現在低劑量避孕藥效果好,不會改變體型、膚質或致癌。

避孕 保險套 致癌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