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避孕器不靈 同卵三胞胎報到

同卵三胞胎發生機率僅二億分之一,婦人裝了避孕器還懷孕,醫師嘖嘖稱奇。 記者蔡容喬/攝影
同卵三胞胎發生機率僅二億分之一,婦人裝了避孕器還懷孕,醫師嘖嘖稱奇。 記者蔡容喬/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一名裝置避孕器的34歲女性,意外懷孕,還是同卵三胞胎!醫師指出,避孕器避孕的失敗率為5%,自然懷孕的同卵三胞胎,發生機率僅為二億分之一,在國內外都極為罕見。這名孕婦驚訝不已,幾經思索,認為是來自老天爺的禮物,決定好好迎接三個新生命。

好韻診所醫師郭鴻璋表示,這名孕婦6年前產下一女,四年前裝置避孕器,日前卻發現懷了三胞胎,夫妻倆人相當訝異,來諮詢減胎的可能性。郭鴻璋檢查發現,三胞胎由同一受精卵分裂而成,共享一個胎盤,若減胎,很可能會影響其他胚胎,只能做出「全有」或「全無」的選擇。

這名孕婦懷孕9周時進行胎兒染色體分析,三胞胎一切正常,超音波更顯示三個小傢伙活潑好動。和老公商量,自己明明裝了避孕器,竟一下「冒出」這麼多小孩,應是上天旨意,決定留下胎兒。

郭鴻璋說,孕婦目前懷孕14周,因為是高齡產婦,須每周回診,避免發生胎兒臍帶繞頸或早產。若母子平安,預計明年1月20日產下胎兒。

郭鴻璋表示,近年來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普遍,生下雙胞胎或多胞胎比率為正常的300倍,但以異卵雙胞胎或多胞胎為主。這位準媽媽沒有服用排卵藥,在自然條件下受孕,還裝了避孕器,竟然懷了同卵三胞胎,發生機率更是少之又少。

避孕 胎兒 孕婦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