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婦人流產5次 原來是單角子宮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南投縣蔡姓原住民女子結婚5年,流產5次,她這兩天看到疑似中毒死亡的案例,懷疑自己慢性中毒導致一再流產,醫師為她仔細檢查,發現是罕見的單角子宮,子宮空間只有正常子宮的五分之一,才會留不住胎兒。

蔡姓女子32歲,每次懷孕約1個月就流產,醫師聽完症狀,診斷為習慣性流產。不過南投縣信義鄉發生「一鄉五命」疑似中毒案,蔡姓女子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長期食用有毒食物,無法成功懷孕,為了慎重起見,她昨天到彰化市求醫。

醫師研判不可能是食物中毒造成屢次流產,進一步為她做子宮鏡檢查,竟然只有左邊子宮和輸卵管、卵巢,超音波掃描她的子宮到輸卵管,形狀像一把弓,醫學上稱作「單角子宮」,蔡姓女子的子宮空間只有正常子宮的五分之一,如果想成功懷孕,必須在第十三、十四周綁住子宮頸口,防止胎兒流出。

彰化市婦產科開業醫師蔡鋒博表示,婦女子宮先天性畸型有7種形狀,單角子宮最為少見,發生率4000分之一,流產率高達20%,蔡姓女子的單角子宮很狹窄,即使保住胎兒,也很可能早產。

子宮 胎兒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