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好孕公車 孕婦搶搭

Yahoo!奇摩昨天舉行「青年微革命」成軍儀式,好「孕」司機魏兆慶(右)開著他的好「孕」巴士參與。 記者盧振昇
Yahoo!奇摩昨天舉行「青年微革命」成軍儀式,好「孕」司機魏兆慶(右)開著他的好「孕」巴士參與。 記者盧振昇

【Upaper╱記者曾雅玲】

「司機不好意思,我肚子有點痛,我想我要生了!」駕駛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通勤專車的公車司機魏兆慶說,這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6年來他在公車上保留「孕婦座」,許多懷孕上班族寧可多花10分鐘等待,也要坐他開的車。

魏兆慶善行昨天獲雅虎奇摩「微革命」活動表揚為優良駕駛;他開車不猛踩油門、不急煞車,進站即熄火等好習慣,與「孕婦座」創舉,之前4度榮獲台北市政府「金輪獎」。

魏兆慶駕駛的專車每日往返新莊與內科園區,2005年冬天的某個早上一名懷孕上班族上車卻找不到座位,一個多小時車程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他請鄰近座位乘客讓座,該名乘客卻「恰巧」閉目養神。魏兆慶便承諾那名準媽媽,次日一定為她保留「孕婦座」。

「孕婦座」邁向第六個年頭,保留座告示牌從最初的陽春塑膠板貼A4 印刷紙,到貼有精美孕婦圖案的壓克力廣告看板,魏兆慶的體貼為他贏得「好孕司機」美名。

魏兆慶駕駛的257路線公車也被暱稱為「好孕公車」。孕婦乘客一傳十、十傳百,「孕婦座」數量最多擴增到8個。有些乘客生產後特地送上油飯、謝卡,以及小寶貝的照片,感謝魏兆慶對孕婦乘客的貼心照顧。

孕婦 懷孕 生產 準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