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避孕這事…僅兩成女性問醫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近年來,女性意識抬頭,對於性愛歡愉,不再是羞澀拒談。台灣幸福教育協會調查發現,近八成女性追求及享受性愛快感,但65%受訪女性擔心意外懷孕。四成三因為害怕懷孕,以致影響性行為頻率及性生活品質。

不懂避孕 女性常由男伴決定

今年是口服避孕藥問市50周年,台灣幸福教育協會委託Nielsen進行的調查卻顯示,台灣女生對於有關避孕常識至婦科的諮詢習慣,還不如50年前,只有兩成一女性會請教婦產科醫師,居然不少女生將避孕方式交給男友或先生決定,甚至上網詢問網友意見。

該項調查的對象為15至34歲、有穩定伴侶、性生活平均一個月二至三次以上的女性。調查顯示,八成六女性表示享受閨房樂趣,但六成五女性擔心意外懷孕;雖然會做避孕措施,但是避孕知識來源五花八門,包括網路、朋友或男友、老公。

體外射精、算安全期 一點不安全

至於避孕方式,目前以戴保險套比率最高,占39%,依次為女性結紮、子宮內避孕以及體外射精、計算安全期等。不過,在醫師眼中來看,體外射精及計算安全期兩種方式,可說是失敗率最高的避孕措施。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指出,新一代口服避孕藥,將雌激素的劑量再降低,並配合新型黃體素,不只能提供更佳的避孕效果,更可改善女性生理周期水腫、長面皰等症狀。

避孕 懷孕 性愛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