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關鍵漢方/顧好脾肝腎,婦科毛病不再來

【文、圖/摘自《關鍵漢方,醜小鴨也能變身白天鵝》/南丘陽著/野人文化出版】

女人的婦科問題永遠都離不開脾臟、肝臟和腎臟這三個臟腑。美容永遠走的都是萬變不離其宗的老路線,一切最終都要回歸到臟腑的保養。脾臟虛弱,無法完成攝血的能力,大量的經血浸泡子宮頸,炎症因此發生;肝臟長期鬱結更是容易造成子宮頸糜爛;腎虛則使一切婦科器官都失去了保護,疾病更容易發生。

婦科疾病仍得回歸臟腑的保養

據說婦科疾病會反覆發作,很難永久治癒,它帶來女人們嚴重的心理壓力,以致亂求醫的現象屢見不鮮。其實,只要知道了它發生的原因,想要趕走身體裡的「潰瘍」是非常容易的喲!

女人的婦科問題永遠都離不開脾臟肝臟腎臟這三個臟腑。美容永遠走的都是萬變不離其宗的老路線,一切最終都要回歸到臟腑的保養。脾臟虛弱,無法完成攝血的能力,大量的經血浸泡子宮頸,炎症因此發生;肝臟長期鬱結更是容易造成子宮頸糜爛;腎虛則使一切婦科器官都失去了保護,疾病更容易發生。

按摩是最快速有效的改善之道

細菌感染並不一定就會導致炎症,如果體質很好,就算是有細菌,也能靠自身的免疫力對抗。內臟虛弱才是疾病發作的始作俑者。除了做好飲食上的保養之外,一些按摩的方法也能夠快速有效地解決女性的煩惱。

一種方法是按摩後腰,一直按到發熱最好。依照從兩邊向中間擠壓的方式,水平地握拳向中間搓,這樣能夠提升腎陽。此外,尾椎旁邊的腰陽關穴,是掌管女人健康的要穴,按摩時痛感可能會比較明顯,但要持續按摩這裡,它對於炎症的快速恢復很有成效。還有長期堅持腳底按摩,自己用鋼筆頭或者任何可以按摩穴位的小工具,從腳面、腳踝到腳底都要仔細地按摩。

有些人只選擇按摩生殖反射區(位於腳掌正中偏左的位置),結果效果一般。將以上穴位全部按摩,能強化全身的體質,因此效果要好得多。還有人沒耐性,不願繼續堅持下去,再加上心情一不好,療效很快就會下降。其實只要好好按摩這幾個地方,雖然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看到成效的時間長短不一,但對任何人都受用。

女人最容易得的毛病是肝氣鬱結

肝臟裡面流的是血液,所以健康乾淨的血液對於維持充滿活力的肝臟也很重要,同時如果能保證充足的血液量,更是錦上添花。如何補血和維持乾淨的內部環境,前面都講過了。透過前面的學習,大家現在應該可以明白,氣順和血液正常才是肝臟能正常工作的保障。

女人最容易得的肝臟毛病就是肝氣鬱結,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的乳房疾病和婦科疾病。總之,與女人的特質有關的毛病,都和肝氣密切相關。如果妳肝臟氣息順暢通達,我可以向妳保證,妳不會有任何女人的毛病,這可能就是肝臟對女人來說特別重要的理由吧。因此,性格急躁、精神抑鬱、血虛的女人都是高危險群。

肝臟的保健方法

肝臟氣順則情緒平靜,否則容易發怒或者容易恐懼,對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所以有的人說她膽子特別小,其實是因為肝氣虛。有的人說她有時候會嘴巴苦,屬於肝膽不和,肝火侵犯到了膽,膽氣上逆,所以嘴巴會苦。更嚴重的就會胃痛,脾胃不舒服,所以之前我說胃病是情緒造成的,道理就在此。解決的辦法是按摩大腿外側的膽經和大腿內側的肝經,或者刮痧。經脈通暢,肝膽就和,肝火也就沒有了。

肝臟保健的方法有很多種:管住嘴巴不亂吃東西,管住情緒不亂發火,然後按摩肝臟區域,按摩兩肋,或者按摩膽經、肝經,按摩太沖穴,這些都能保養肝臟,從而讓妳美麗一輩子。

肝臟 子宮 婦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