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法國女人這樣愛/美麗與智慧兼具

【文、圖/摘自《法國女人這樣愛》/潔米.凱特.凱蘭著/晨星出版】

法國女人的教育水準通常很高。因為在法國,學校的課程非常緊湊,在十五、六歲的時候,都會被要求提出對未來的生涯規畫;而且,法國青少年必須選定高中或高職的主修科目,以及選擇兩種想要學習的外語。

因此,打從十二歲開始,孩子的主修學科便成為人們最重要的討論話題,而他們的學業壓力也從這一年開始加劇。事實上,連法國人自己都覺得這樣的教育體系實在有些過於嚴苛與辛苦;因為,除了兩門必修的外國語言課程之外,大多數的法國學生可能還需要再選修一門拉丁文或是希臘文,或者,同時再修習這兩門語言科目。

這實在和許多西方國家的學術環境有很大的不同,對吧?

沒有錯,法國充滿著「唯有讀書高」的社會文化,對於教育與智力程度也十分要求。這裡所指的教育,指的可不光是中學和大學而已,那是一種對於終身學習的追求和執著。然而,那又和我們所處的文化和約會模式有什麼關係呢?嗯,如果我們試著減少單獨約會次數,而改由在一般的社交場所尋找男朋友、愛人、老公和生活伴侶,像是我們先前提到的晚餐派對;那麼,我們可能需要一些方法,好讓我們能夠在人群中擄獲男人的注意力。

這樣說吧,其實我們那傳統的一對一約會法也是有些好處,畢竟,整場約會的發生情境都被侷限於餐廳裡,而我們唯一的觀眾好端端地被困在桌子的對面,即使我們本身不是特別迷人,那個男人在把晚餐吃完前還是哪裡都去不了。

但是,晚餐派對的情況就完全不同了,往往人數較多,又有男有女,所以,我們得要學習法國女人的方法來吸引男人的注意力,例如:善用生動活潑的言談、充滿魅力的外表、時尚又充滿自我風格的穿著打扮、討人喜歡的個性、與生俱來的調情功力,以及,沒錯,一顆聰明的腦袋和非常多的智慧。

如果我們的休閒娛樂是談論運動的話,那麼法國人的休閒娛樂就是討論優良讀物、有趣的電影以及政治議題。想知道有關在巴黎波布展覽館最新的那場秀的消息嗎?隨便在路上問任何一個法國人,他們都可以提供給妳詳細的資料、個人獨到的詳細見解;或者,妳也可以問問他們,有關那部剛在當地獨立戲院上演的外國藝術電影,妳會發現,他們不只是早就已經看過,可以對妳滔滔不絕地講出一套原創的觀後感想,還能夠清楚地引述某些艱澀難懂的電影期刊對這部電影的評析內容。

這樣代表法國女人不夠性感嗎?才不呢!

因為在法國,適度的表現自己的聰慧同樣被視為一種「性感」的象徵;他們不會像我們一樣,總得裝得笨笨的,不敢把聰明顯露在外;他們認為「法國女人將對智力的磨練視為美麗養成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只有外表性感是不足夠的,妳同時必須擁有優雅而有教養的氣質,並舉止合宜才行。」

當然,男人還是常常會被那裝可愛的調情方式所迷惑,就是那種滿口「哇,你好棒喔!我覺得你真的好帥」的嬌嫩女孩,但往往都無法維持長久。

事實上,不論她的外表究竟有多漂亮可人,他們可能很快便會對這樣的女孩感到厭倦。智慧美才是持久之道,而且,智慧能夠讓妳由內而外散發出自然而然的美麗風采,這是時間無法從妳身上奪走的珍寶。沒錯,如果妳仔細想想凱薩琳.丹妮芙出眾的迷人魅力,別忘了她可是一九四三年次出生的呢!

法國女人這樣愛
定價290元/272頁/2009.9月

法國女人不約會,她們辦派對。
法國女人不暴食,她們細細品味每一口。
法國女人不羨慕名模,她們開心做自己。
走上屬於妳的法式愛情成功之道,讓男人徹底神魂顛倒!

【作者】潔米.凱特.凱蘭(Jamie Cat Callan)
在法國外婆的諄諄教誨下,潔米.凱特.凱蘭從小耳濡目染法國女人如何找尋真愛並讓愛情持續的秘密。潔米曾多次拜訪法國,並訪問了數以百計的法國女人—當然,也包括不少法國男人。

潔米文章常見於各大暢銷報章雜誌,如《全美最佳色情文學》(Best American Erotica)和《密蘇里評論》(The Missouri Review),並身兼《紐約時報》的「現代愛情」(Modern Love)專欄作家,曾出版兩性專書《做愛也做自己》(Hooking Up or Holding Out)。個人網站:http://www.jamiecatcallan.com

運動 暴食 教養 做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