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安胎 吃喝拉撒…35天沒下床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想想看,一個人吃喝拉撒全在不到半坪大的一張病床上,時間長達一個多月,是什麼滋味?間隔35天生下雙胞胎老二的高雄縣林姓婦人,為安胎「禁足」在床一個多月,為母則強的韌性令人敬佩。

「林姓婦人安胎過程,非常積極正向」,高雄長庚醫院產房護理長黃瓊滿說,林婦懷第一胎長女時,她也剛好懷孕,兩人都屬高齡產婦,分享不少心得。「她懷第二胎雙胞胎來院時,反而她先認出我。」

她說,林婦在安胎後期,身體不適,「但女人為母則強的本性,咬牙撐過來了」,遺憾的是,雙胞胎的老二還是早產。

黃瓊滿說,每位孕婦的忍受程度不一樣,醫護人員都會為她們加強心理建設,「妳們的孩子能在肚裡多『安』一天,就能少到加護病房一天」,「我相信,林太太把話聽進去了」。

她表示,林婦雙胞胎的老大約24周出生,醫院為恐老二也會早產,幫母親做子宮頸縫合術防範,不料進開刀房後並未縫合成功,只好送回產房安胎。

林婦不能下床,如廁、洗澡都必須在病床上完成,一個多月的活動範圍「只有半坪大、就一張床的空間」。且不能任意翻身、不能下床,躺那麼長時間,身體僵直得腰痠背也痛,還因筋骨活動少,得了便祕。尤其服藥後,得忍受許多副作用,為保住孩子,「她真的吃足了苦頭」。

黃瓊滿說,許多孕婦難忍藥物副作用,常抱怨「趕快生一生算了」,「她嘴巴像貼了膠帶」,從沒「反映」過什麼。有時胎兒狀況不穩,護士就拿成功個案安慰林婦說「一定要破紀錄」,林婦總是笑笑。

※延伸閱讀》
.高縣一對雙胞胎 相隔35天出世

【2009/07/08 聯合報】

副作用 孕婦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