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胎兒臍帶脫垂 剖腹保住母子

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梁華英日前緊急為孕婦剖腹,救了一名臍帶脫垂的嬰兒。(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梁華英日前緊急為孕婦剖腹,救了一名臍帶脫垂的嬰兒。(記者羅紹平/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基督教醫院日前收治一名產婦早已破水卻延遲就醫,導致胎兒發生幾乎致命的產前臍帶脫垂,幸經婦產科醫師梁華英緊急為產婦剖腹,保住產婦與胎兒生命。

梁華英指出,產前臍帶脫垂是指羊膜破裂後,臍帶滑落至子宮頸口、陰道內,醫師內診時會先摸到或看到臍帶,才會再摸到胎兒的頭、臀、肩等,臍帶脫垂危險性高,因胎兒是藉臍帶從母體吸引營養與氧氣,臍帶掉落子宮頸口或陰道內,將導致胎兒缺氧窒息死亡。產前臍帶脫垂多發生於胎位不正、胎兒過小、早產兒、多胞胎及孕婦骨盆形狀異常等。

梁華英表示,產前臍帶脫垂是婦產科急症,不多見卻非常可怕,胎兒死亡率高,婦產科醫師最怕碰到產婦羊水栓塞、產前臍帶繞頸及臍帶脫垂。他前天發現一名產婦胎位不正,到東基就醫時竟已破水達3天之久,梁華英發現胎兒已有小截臍帶脫垂到陰道口,緊急為產婦剖腹取出胎兒,及時保住母子生命。

【2009/07/01 聯合報】

胎兒 產婦 子宮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