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各階段年齡女性 憂鬱原因大不同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會造成精神壓力加劇,而年輕媽媽族群有壓力增加的趨勢,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秘書長張家銘昨(6)日表示,女性們千萬別以為焦慮、鬱悶、懊惱、抱怨或自責都只是單純的心理因素,必要時應尋找專業醫師協助才行。

25~60歲的女性其自殺與自殺未遂的比率都比男性來得高,有25%是因為有憂鬱問題,而有20%的女性則是有與家人互動困擾及情感上的問題等。台灣自殺防治協會暨全國醫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則表示,失業是個壓力,民眾應勇於開口,情緒才會有出口,且千萬別把自己的行為簡化,認為其沒什麼。

此外,李理事長也表示,年齡介於35~44歲的媽媽們因需要扮演多元的角色,其壓力來源更是多,容易引發心理健康問題;張秘書長也表示,該年齡層的女性若有經前不悅症及產後憂鬱時,其女性憂鬱症是男性的兩倍。

而45~54歲的更年期女性,如果罹患憂鬱症,相較於沒有罹患憂鬱症者有更多的更年期症狀,其中以失眠(21.9%)、心悸(21.7%)、潮紅(20.4%)與頭痛頭暈(19.6%)等為前四大主訴現象。因此針對患有憂鬱症的更年期媽媽,張秘書長也呼籲家人的支持與聽從醫師的指示才能協助她們改善更年期的不適。

最後,張秘書長也提醒,若女性們若連續兩週出現心情差,對生活沒興趣、悲傷、傷感、做事提不起勁、體力差、失眠、注意力不好、沒自信、緊張、呼吸不順有壓迫感時,建議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以避免發生令人遺憾的社會事件。

※延伸閱讀》
.媽媽心理健康》累了別撐 媽媽放鬆發條
.憂鬱、躁鬱症狀及其養生茶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5/07 台灣新生報】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