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美最新研究:荷爾蒙治療不會縮短婦女壽命

圖為荷爾蒙藥物片劑。(美聯社)
圖為荷爾蒙藥物片劑。(美聯社)

12日公布的一項後續研究顯示,更年期婦女接受荷爾蒙補充數年,並不會縮短壽命;該研究將使一般人對荷爾蒙治療利弊的看法改觀。

這項研究是根據另一項被視為里程碑的研究進行,後者在初期一度中斷,因為單單使用雌激素(estrogen)或合併使用黃體激素(progestin)的荷爾蒙補充療法,與僅服用安慰劑進行五至七年的對照實驗,意外出現問題。研究發現,合併使用兩種激素的婦女,罹患乳癌、心臟病發和中風的比率較高,僅使用雌激素者則中風的比率較高。

但是約18年的後續追蹤研究顯示,即使有風險,兩個對照組死於心臟病、乳癌及其他疾病的比率大致雷同。

波士頓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預防醫療主任和該報告首席作者瓊安‧梅森(JoAnn Manson)表示,這項最新研究結果,佐證了目前醫界的建議:婦女短期接受荷爾蒙補充,以緩解潮熱等更年期症狀,並無不當之虞。該報告12日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荷爾蒙補充曾被更年期婦女視為青春泉源,因為並不充足的證據顯示,它可降低心臟病發生率和增強記憶力。上述里程碑研究由聯邦政府資助,於1990年代初期開始,嚴格地檢測荷爾蒙對熟齡婦女的影響。研究使用的是Prempro雌激素和黃體激素補充劑及Premarin雌激素劑。

該研究結論導致醫生反對以荷爾蒙療法來預防因年老發生的疾病。若是用來緩解更年期症狀,則建議盡可能使用最低劑量,並盡可能縮短用藥期。至於已有健康問題婦女,荷爾蒙療法的損害可能超過它帶來的益處。研究對象為50至79歲婦女。

後續研究對象2萬7000婦女則大部分曾參與之前研究,其中包括前期研究中斷後,繼續接受荷爾蒙補充約十年的婦女。

研究報告作者梅森博士表示,婦女短期接受荷爾蒙補充,並無不當之虞。(美聯社)
研究報告作者梅森博士表示,婦女短期接受荷爾蒙補充,並無不當之虞。(美聯社)

編輯推薦

荷爾蒙 更年期 雌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