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內視鏡摘子宮 肌瘤病患隔天能上班

陳小姐(左)因子宮肌瘤作祟,月經來潮長達10天,且滴滴答答不停,經義大醫院使用無疤痕內視鏡手術,解除掉她的心頭大患。
陳小姐(左)因子宮肌瘤作祟,月經來潮長達10天,且滴滴答答不停,經義大醫院使用無疤痕內視鏡手術,解除掉她的心頭大患。
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43歲陳姓婦人每次經期時間都超過10天,就醫檢查原來是子宮肌瘤作祟,醫院為她進行「無疤痕內視鏡手術」,術後隔天就能上班,超乎她的預期。

內視鏡技術發達,很多手術不必再「開腸剖肚」,可以不留傷疤。義大醫院婦產科收治的陳姓女子子宮長了多顆肌瘤,其中3顆超過3公分,導致內膜增生,子宮撐到正常人的4倍大,因經血量大造成貧血,體能及心肺功能變差,骨質流失,後來她接受無疤內視鏡手術摘除子宮,情況好轉。

義大醫院婦女內視鏡科主任桂羅利表示,「無疤痕內視鏡手術」又叫「天然孔洞內視鏡手術」,優點是看不到手術傷口,痛感小。婦產科主任張裕說,傳統腹腔鏡手術須在肚皮上放置3到4個手術用套管,讓手術器械進入體內動刀。2010年起義大醫院發展經由肚臍進入腹腔的「單孔腹腔鏡手術」,只在肚臍開一個傷口,幾近無疤。

過去婦女子宮腫瘤超過280公克,多建議開傳統刀,超過500公克的巨大子宮腫瘤,則建議進行微創手術。義大醫療婦產科微創團隊曾以單孔腹腔鏡切除1902公克的子宮腫瘤,逐步改寫歷史。

子宮肌瘤 內視鏡 腹腔鏡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