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8旬嬤陰道脫垂 閉鎖手術甩困擾


圖/聯合報提供

82歲老婦人10年來羞於啟齒,忍受嚴重的子宮脫垂問題,直到脫垂處不斷與內褲摩擦,造成出血感染發燒送急診,家屬才知嚴重性;老婦人切除子宮,因骨盆底支撐太差,一周後仍陰道脫垂,須接受陰道閉鎖手術縫合。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女泌尿暨骨盆重建科主任黃淑君建議,子宮脫垂好發於停經後婦女,初期症狀不明顯,嚴重後出現排尿障礙或尿失禁,因此婦女若陰道有下墜感,應盡速就醫。

老婦人有5名子女,以前產後沒多久就下田工作,造成子宮嚴重脫垂,10多年前子宮已脫垂到陰道口外,但她隱忍不說,今年初脫垂處與內褲摩擦出血感染,發燒急診,家人才發現。

「我年紀那麼大,有沒有不用開到肚子裡、也不用拿掉子宮的手術?」老婦人哀求;黃淑君醫師說, 年紀大、無性行為需求者,可考慮陰道閉鎖手術,可保有子宮,作法是把陰道一層層的往內推回縫合。

黃淑君表示,骨盆腔器官脫垂的危險因子包括有多產、肥胖、停經、長期腹部內壓(慢性咳嗽,便秘、提重物等)、結締組織異常造成骨盆底韌性、筋膜、肌肉支撐變差,導致子宮、膀胱、直腸經由陰道掉出,即便病人切除子宮,陰道頂端也從陰道口脫出。

子宮脫垂 停經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