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驚!避孕器放20年 肚子一碰就劇痛

一般避孕器5年就該更換,且婦女每年須定期做抹片、腹部超音波檢查追蹤(圖中婦女非當事人)。
一般避孕器5年就該更換,且婦女每年須定期做抹片、腹部超音波檢查追蹤(圖中婦女非當事人)。
記者林佩均/攝影

中市陳太太20年前子宮內放避孕器,但沒注意忘記,長達20年未更換,今年2月突然出現高燒、肚子一碰就劇痛,到醫院檢查才知是體內避孕器太久沒換,孳生放射線菌,藉輸卵管、骨盆感染到腹部,產生大膿瘍(膿包),經引流膿水並服用抗生素才治癒。

手術取出的避孕器,原本外觀是白色塑膠管,已遭放射線菌鏽蝕;衛福部豐原醫院婦產科主任張崑敏說,一般體內避孕器5年就該更換,且每年須定期做抹片、腹部超音波檢查,否則孳生細菌,造成嚴重感染後遺症。

他提醒婦女若有發燒、腹痛,應盡快就醫,且更年期後就應將避孕器取出,避免子宮萎縮後,避孕器易刺穿子宮感染。

張崑敏說,避孕器一般裝在子宮內,藉銅線釋放銅鋰子,阻礙精子活動,避免卵子著床;女性陰道原本就存在放射線菌,因子宮營養、血流又多,避孕器在體內過久會讓放射線菌滋生,嚴重恐引發敗血症;平均100位裝避孕器女性中,約有1至5位感染。

避孕器 敗血症 子宮萎縮 高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