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避孕器裝30年未曾更換 差點要命

彰化縣埔心鄉68歲黃姓婦人腹痛3天吃藥無效,至衛福部彰化醫院急診,醫生沒想到剖開肚子後才發現黃婦子宮內裝了避孕器,30年未取出,引發骨盆腔發炎和敗血性休克,差點丟掉性命。

彰化醫院外科醫師李忠懷說,黃婦是梨山茶農,8月時突然感到腹部疼痛,持續3天吃止痛藥都沒有改善,才經由親戚推薦到彰化醫院掛急診,白血球數量比一般人多了3倍,甚至帶狀性白血球也有12%,狀況相當危急。

當天醫院緊急以電腦斷層檢查,在黃婦肚子內發現大量氣體,由於黃婦長期服用類固醇,更因關節炎服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讓醫師誤以為是消化性潰瘍穿孔,緊急手術剖開黃婦肚子,才發現肚子內部都是牛奶色的膿瘍,從發炎嚴重的輸卵管流出,才發現子宮內有「銅T」避孕器。

李忠懷說,這種避孕器是藉著讓子宮內膜發炎以達到避孕效果,一般5年就應更換,過了更年期後就應取出,但黃婦一放30年從未更換,導致引發骨盆腔發炎感染,甚至使子宮纖維化,子宮頸封閉而無法將避孕器取出,只能將整個子宮摘除。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避孕器 腹痛 骨盆腔發炎 子宮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