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棉條使用者 回不去棉片了

圖為市售棉條。
圖為市售棉條。
記者邱德祥/攝影

衛生棉條在歐美使用普遍,國內使用者是少數。台大公衛系調查國內女大學生使用棉條情形,發現普遍已無棉條破壞處女膜的迷思,且年紀愈輕,對棉條的接受度較高。

這項研究刊登於今年八月的「台灣公共衛生雜誌」,計畫主持人、台大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黃俊豪研究團隊於二○一三年初,透過網路蒐集三百六十三份女大生問卷。

研究分析不同性別取向女大生,非異性戀者使用棉條意願低,原因是「我不喜歡被異物插入身體的感覺」,但若女性友人支持使用,結果可能翻盤,使用意願高出十八倍。

另外,回答問卷者中僅三成五曾使用過棉條,但想繼續使用的比沒使用過者高出十三倍。黃俊豪說,可見棉條有「一試成主顧」的吸引力。

衛生棉條 處女膜 衛生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