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一眼視力突模糊」小心是中風!醫師告訴你3大警訊

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說,許多重症警訊易遭誤認為自然老化,中高齡者千萬提高警覺。
記者陳軍杉/攝影
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說,許多重症警訊易遭誤認為自然老化,中高齡者千萬提高警覺。 記者陳軍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視茫茫,別以為只是中高齡者自然老化。行醫40年的台北仁濟院院長李龍騰提醒,視力減退的原因,從眼睛組織退化到視神經、腦部病變都有可能。尤其若是只有一眼視力衰退明顯,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或腦中風的警訊,到底如何判斷呢?

「一眼視力還不錯,另一眼慢慢視力變差,要高度懷疑腦瘤!」李龍騰說,腦瘤通常只壓到一邊視神經減損視力,腦血管破裂也是,導致單眼視力模糊、變差、看不見,後果嚴重,務必提高警覺。

現代中高齡者長期使用3C螢幕產品,眼睛受損比老一輩更嚴重。視網膜、黃斑部、水晶體長期遭螢幕光線侵襲,病變機率大增,現在再不妥善保養「以後連手術都救不回!」李龍騰提醒。

視力減退警訊 製表/陳宏立
視力減退警訊 製表/陳宏立

想知道更多中高齡健康保養祕笈嗎?《橘世代》獨家邀請李龍騰舉辦「院長的中高齡健康課」線上影音課程,整理中高齡常見的頭痛、胸痛、體重減輕、視力減退等起因和解決方法。報名課程同時享有100堂健身影音課、150篇理財攻略、25篇以上主廚設計營養菜單,報名請電洽02-7721-6909按2。

視力模糊 高齡 腦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