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起床、出力時會頭痛?防範高腦壓頭痛,出現這些症狀要留意!

今健康

你常常會頭痛嗎?

特別是在起床或者搬東西等出力的時候?頭痛的原因有很多,而上述的情況則要留意,這可能是所謂的高腦壓頭痛,常出現於剛起床、或者搬東西等出力的時候。而不論是什麼樣的頭痛,都應即早就醫檢查找出原因。來看醫師怎麼說!

【常在這些情況下出現】

神經內科/王嚴鋒醫師 表示,腦壓太高或太低都會引起頭痛,而高腦壓的特性就是在出力的時候會很痛,包括了像是搬東西,其他像是閉氣時也會突然劇痛,甚至是半夜睡覺睡到一半就會痛醒。

【常會慢慢出現這些症狀】

而醫師也表示,這類的狀況通常會是慢慢地出現,像是眼睛一邊看的不清楚、走路老是會往一邊撞、常常一隻手或一隻腳不靈光等。如果有這些狀況出現,就要合理的懷疑是不是腦部構造是否出現異常、長了什麼東西等。

【高腦壓頭痛常找上肥胖族群】

醫師也表示,高腦壓頭痛通常有個特性,肥胖的族群常常會有腦壓較高的狀態,也就常常容易引起高腦壓頭痛。所以肥胖族群若出現上述情況的頭痛,更應即早檢查。

【即時性的頭痛:低腦壓型頭痛】

另外,腦壓太低也會引起頭痛,醫師表示低腦壓型的頭痛通常會是一個非常即時性的反應,常常會在起床的幾分鐘內就到達難以忍受的劇痛,而其他也可能出現脖子僵硬、噁心、想吐等,而在躺下之後就又不痛了、如正常人一般。

【適當懷疑是否腦部構造異常,盡早檢查】

如果有上述這些情況的頭痛,就要特別留意是否為腦壓太高所引起,是否有構造性的異常等,或者可能有腦瘤的情況,而有些情況也可能是腦脊髓液過多所致。

而有些人也會遇到頭就是很痛,但檢查就是正常的,遇到這種情況醫師建議可以做較準確的「腰椎穿刺」檢查,正常數值會是在80~180單位之間,超過,就要小心可能腦壓過高。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頭痛 噁心 腦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