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妥瑞症女孩搭捷運遇咆哮! 同車乘客神救援 結局超暖心

圖為民眾搭捷運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許正宏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民眾搭捷運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許正宏攝影/報系資料照

妥瑞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神經內科疾病,由於腦內多巴胺不平衡,患者會不由自主發出清喉嚨聲音或聳肩、搖頭晃腦等行為,這些症狀常為患者帶來困擾。一個妥瑞症女孩搭捷運時出現症狀,惹來一旁阿伯誤會,小誤會變成大咆哮,其他乘客挺身制止阿伯脫序的行為。女孩下車後在爆怨公社發文,「謝謝那名在捷運上救了我的哥哥,也謝謝給我衛生紙的哥哥和大姐,也不好意思驚動早上八點半多、江子翠往龍山寺和西門的乘客。」

原PO搭捷運上班途中,一如往常戴口罩看著手機,身體無法控制地發出「嗯嗯嗯」的聲音。有個阿伯突然伸手拍她,要她別玩手機,說她「打噴嚏」都沒有顧慮到別人。原PO解釋:「不好意思,那不是打噴嚏,我有妥瑞症!」兩人起了爭執,阿伯說:「我不相信那個什麼症啦!哪那麼剛好?」,阿伯一度俯身靠近原PO,對她大吼大叫。

原PO嚇壞快要崩潰,有個大哥哥跳出來解危,要阿伯別欺負弱小。大哥哥還向她招手,「妹妹,妳來!妳不要怕!」示意她站在身邊。原PO眼淚奪眶而出,身旁的人紛紛遞面紙安慰她,「有沒有受傷?」、「不要怕,要小心一點喔。」、「加油,勇敢一點。」

原PO用文字表達她的感謝,「我很感動,台灣人在面臨一些問題時候,真的非常暖心」,PO文短短5小時已逾2萬人按讚。很多網友說因為這件事,更能同理妥瑞症患者的處境,「妳很棒,要繼續勇敢下去喔」、「很多人不了解妥瑞症,阿伯應該是不了解又重聽才會誤會妳的,不要害怕,台灣人還是很溫暖的,加油!」「我女兒也是妥瑞,希望大家能多一點同理心,社會會更好」、「為無知的路人跟你道歉,為鼓勵的人一起替你加油」、「看著看著我都哭了...不誇張,整個熱淚盈眶,加油」。

神經內科 妥瑞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