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做檢查害頭痛?她像孫悟空遇緊箍咒原來少見又棘手

長安醫院神經內科孔勝琳醫師(左)幫陳姓女病患做神經檢查。圖/長安醫院提供
長安醫院神經內科孔勝琳醫師(左)幫陳姓女病患做神經檢查。圖/長安醫院提供

52歲陳姓婦人因暈眩就醫,醫師診斷為耳石脫落症所致,後續安排腦波等一系列檢查,陳婦卻開始持續性頭痛夢魘,接受進一步檢查確認沒有結構性異常後,診斷為罕見「新發生每日持續頭痛」,經過二個月的藥物治療才擺脫惱人的頭痛症狀,重拾生活品質。

台中長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孔勝琳呼籲民眾,頭痛的問題,可輕可重。若長期頭痛或有不明原因頭痛,千萬別只光吃止痛藥處理症狀。建議一定要諮詢專精於頭痛醫學的神經科醫師,確切診斷,才有辦法徹底治療。

孔勝琳說,「新發生每日持續頭痛」是一種少見又棘手的頭痛,頭痛如影隨形纏上患者,人生開始變了樣。

陳女說,她在做了腦波檢查後,惱人的頭痛每天持續著,買止痛藥吃,也跑了好幾家診所打針吃藥卻沒改善,像孫悟空遇緊箍咒般如影隨形、頭痛欲裂,快把人逼瘋。

孔勝琳說,治療的部分,必須使用一些比較特別的藥物,如某些特殊的抗憂鬱藥物或抗癲癇藥物,治療此類頭痛的效果十分的良好。上述的患者,經過治療後頭上的緊箍咒都已經全部解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頭痛 止痛藥 耳石脫落 癲癇 暈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